—v—

挽歌【第十六章:舞姬神夜】

☞咕咕咕咕咕




水路的颠簸差点让守约以为自己要交代在船上了,不过幸好这几天顺风顺水很快就到了高山的另外一片陆地。

这里谈不上山好水好,倒是各个人民都很淳朴,这段时间打仗,似乎还是很警惕,这西楚霸王项羽就在不远处的某位县令府上歇息,他们落脚在集镇上,因为某人在船上晃了几天都没缓过来,所以现在是被铠背着的。

守约还是头疼,到集镇上都还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这几天不吃不喝,还吐得死去活来要不是靠着水果维持,不知道还撑不撑下去,病还没开始治疗,这人已经快要没了。

守约的事情依旧没告诉玄策,但是小家伙心理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东西,但是没敢确定。

“哥……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铠和兰陵王去给守约抓药了,现在只剩玄策和守约在房间内。

此时的守约还在奋力和眼前的小菜粥奋斗,没想到玄策问起这个了。

“……嗯?”

“是怎么了?都不愿意给玄策说了是吗?”

“……”

看着自家弟弟顶着大眼萌萌的看着你,守约忍不住的刮了一下他的小鼻子道:“铠不是失忆了嘛,所以这次是陪他来的。”

这件事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瞒着玄策,没必要让他担心这些事情。

房间里很空旷,这比他们住过的任何旅馆都大,柔软的床榻上睡三个人都可以,不过每个房间有两个床,为了节约小钱钱,包括方便一起行动,大家统一决定睡一间屋子。

玄策似乎松了一口气道:“这样的啊,我都不知道他失忆了的,看起来傻傻的。”

傻傻的某人在外面打了个喷嚏。

“那哥……我问你啊,你跟铠在一起了吗。”

守约幸好咽下了最后一口菜粥,不然准得喷出来。

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但是真的要跟玄策说吗?

他们是兄弟,但是他怕把玄策吓到,其实他自也有私心的……

“……我……嗯。”

听到哥哥肯定的回答,玄策似乎有点异样的情绪但是守约可是一手把人带大的,本性难移,性格可以变化,但是有些本质不会变。

比如说他的不安。

“我呢……这辈子最大的理想就是照顾你。”

守约认真道:“只是,现在多了一个想陪伴一起照顾你的人罢了。”

小狼崽委屈巴巴的望着守约道:“哥……我想说……当然只是我个人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会不会太奇怪了?”

“为什么这么说?”

守约不解,毕竟在军队里常年不见有女子的出现,有两个大男人在一起的也不少,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显现了,这些玄策总有耳闻吧?

“怎么说呢……可你这这样不就不能有自己的小孩了吗?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家。”

咫尺眉目低垂,似乎在思索这些话的内容,接着百里悠悠道:“说实话,我还没敢奢望到那种地步。”

虽然自己很渴望有个完整的家,就像妈妈和爸爸还在的时候,大家都和乐融融的,很幸福。

“对我来讲,有你就够了……阿铠是个好人,所以我也很愿意和他在一起。你是因为这个会反对吗?”

玄策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守约的这个问题,倒不是因为是铠,也不是因为他是男性,而是……

这份依赖和眷恋玄策很执着,对于哥哥,师傅,都很执着……

见弟弟的不能理解,守约稍微有点后悔对他说这件事了,两兄弟沉默了很久很久,直到两个家伙给守约抓药回来。

几个人吃过晚饭,守约也偷偷把药吃了,几个人就开始商量着如何去找扁鹊,这么大的洪门上哪儿去找呢?

他们上街打听了的,扁鹊的行踪不定,似乎并没有人知道扁鹊来过洪门,这算是断了线索,可经验老套的兰陵王可知道这些所谓的情报应该去哪儿打听,几人换了一身衣服和兰陵王一起离开了。

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繁华,没有什么歌舞厅,倒是地下酒馆不少,几人顺着也就进去了,点了些水就在那里寻找一些可用的信息,第一天去是没有收货的,他们这群人倒是引来了不少小姐姐,尤其是铠和兰陵王,似乎对守约和玄策这种魔种人不是很感兴趣。比起难得一见的西方人和兰陵王那般独特气质很容易吸引人。

兰陵王倒是游刃有余打听着扁鹊的消息。

“那可要等夜神来了。”

女孩子们围着兰陵王嘻嘻哈哈道,哪有那天跟花木兰说男女有别的姿态啊。

“哦?怎么说?”

“夜神,是从扶桑来的小姐,跟着乐神团到处表演呢。这次主公大宴说是为了庆祝荥阳之战的胜利,听说主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还重伤灞上常胜将军韩信呢!”

哦……原来那天韩信离开是为了帮助刘邦巩固疆土啊。

“是的是的,不过,夜神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呢。”

“不过,好气啊,我听阿亮说最近酒价又涨了,气死我了。”

“诶,为什么?”

“说是这段时间王宫大量敛财呢,加重了税收,不过就会持续一段时间罢了。”

“嗯嗯。”

女孩子叽叽喳喳开始询问其他事情,比如说愿不愿意一度良宵?

尤其是铠被邀请的很多,毕竟他的长相俊美,难得一见的翩翩公子早就俘获了不少女孩的芳心。

“……小姐,请自重。”

他没有接触过这类女性,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来对待他们。总之今晚上够呛,铠有小心翼翼的看过守约的脸色,幸好他什么也没表现,但是这就很可疑了。

“哥哥和我都是狼,是狼族。”

玄策在离开酒馆之前说了这句话,眼光看向了铠,守约倒是拉过了他,笑笑对铠然后先行离开。

“啧啧啧。”

“他在说什么?”

铠不理解,他只能问一旁感叹的兰陵王,男人呵呵了两声道:“所谓的狼族啊,一但认定这一生就只有一位伴侣。”

西方人愣住了,兰陵王摇了摇头跟上了百里兄弟二人。

夜晚洪门是寂静无声的,连虫子都没有,军队这段时间似乎很严格,还没到宵禁时间紧就已经是满街巡维兵了,守约他们回来的时候,还被盘查了。

守约和玄策睡一张床,而兰陵王和铠睡一起,他们倒是觉得没什么,倒是守约这边两个人都辗转反侧。

“哥,你睡了吗?”

“没有。”

“我睡不着”

“嗯……过来。”

守约转过身面对了玄策,给了一个拥抱的姿势,玄策也怀着复杂的心情投入哥哥的怀抱,接着就是大狼崽对小家伙小声的说:“我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没有必要好吗?以后什么都不会变的,你依旧是我最重要的弟弟。”

玄策在守约怀里蹭了蹭,虽然想和哥哥亲近但是实在不能理解他这种想法。

铠和兰陵王在假寐,对于这两兄弟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情,毕竟玄策是和兰陵王生活了那么久了,他早就视如己出了,虽然自己没有孩子,但是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而铠也一样不是非要和玄策比较,恋人和弟弟谁更重要,这种问题虽然很可笑也很庸人自扰,可不在意那就太假了。

四个人一夜无眠,都没有睡好,不过大家还是伪装比较好,而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不去管那些事,第二天晚上他们又来到酒馆,不过这次没有带玄策去,不想他学一些奇怪的东西。

“嘿,小哥有没有兴趣来玩啊?”

那女人姣好面容,妖娆身姿在铠面前晃悠,听到女人发话,铠只是淡淡瞥见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倒是不动声色的跟她拉开了距离,这里人很多,假装听不见就好了。

女人也不恼,反而铠的举动更能勾起女人狩猎的欲望,她微微勾了勾嘴角道:“小哥,我跟你说话呢,怎么能不理人家呢?”

已经站在面前了,也不顾眼前是不是有守约的存在,这女人。

铠叹了口气道:“不了,我伴侣不喜欢。”

“哎呦,瞧你说的,我昨天可是听说你们想要来找我,我才来的。”

“你是夜神?”

“对啊。”

“我可没说这句话。”

守约动了动耳朵,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转头看向夜神,那俊俏好容颜,那漂亮的双峰呼之欲出,即便她现在穿着保守,却有股别样的禁忌之欲,尤其是那独特翠绿阔眉。

“真不可爱呢……诶?好看吗?对于你们中原人来讲是不是很特别,这是阔眉,是我们这边独特的妆容。”

“嗯,很适合你。”守约僵硬的回应着。

怪不得守约感觉很眼熟,对了,余吉也是这种妆容,但是并非这般阔眉……她是洪门人,为什么特地改变呢?

“话说那这位小魔种人呢?要不要一起玩?我超级喜欢你们的特征的。”

女人似乎把目标转向了铠身边的守约,她似乎很喜欢魔种人。

双眼放光的女人笑眯眯的看着这狼人,细细大量着这个魔种人的优劣,不得不说她还是很满意的。

“我能摸摸吗?”

伸出手想要摸摸守约的耳朵,结果却被铠一把手打开,男人把魔种人霸道的搂在怀里,表情凝重道:“我不同意。”

“……哦,懂了。”那女人委屈巴巴的揉了揉发红的手,似乎明白了,但是下一秒她还是坚持的来了一句:“无所谓,大不了一起啊。”

所有人都眉毛都挑了挑,守约就是哭笑不得,他没想到自己也一起被邀请了。

“听说夜神小姐之前在给主公跳舞,我们来自遥远的北方,可否了解一下你们宫廷酣宴?”

兰陵王笑眯眯的散发着他独特男人的魅力,那深邃的眸子稍不注意就会陷入进去无法自拔。

可这时候女人眼神暗淡了一些,又嘻嘻道“不过是玉液酒,歌舞乐,摆宴席嘛,乐呵呵的,都一样。”

她在隐瞒些什么,这是所有人一致的感受,然后兰陵王搂着女人的腰跟她谈了些其他内容,没再问王宫的问题,倒是问她多大了,家住哪儿啊,晚上一个回去会不会害怕啊。

听起来就像是个坏心多钱少爷。

“守约,我想和你谈谈。”

周围格外嘈杂,所以更加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守约原本有些坐立不安的,他不习惯这么哄闹的环境。

“啊?你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可能会因为玄策离开我吗?”

内心咯噔一下,玄策没有公开反对,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情绪变化,可他们都知道,他对这件事很抵触。

“昨天你们的话,我听见了,是因为我是男性,还是因为……”

“没有,你不要多想,他不会的。”守约说,一手摸上了铠的手,趁着指缝间隙,细长的手指挤了进去,男人靠在铠那宽阔的肩膀上,享受道:“他是我的亲生弟弟,不会这样对我的,所以不要担心,他只是没怎么想开而已,需要一定时间去接受。”

“……这样啊,在我的印象中,家庭是个很冷漠的词,我不知道自己发生过什么,但是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感同身受,这样也可以吗?”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只能笨拙的学着那些小说上写出的内容,他很难过自己会让守约为难。

守约微微笑了一下道“没事,我也不算太清楚,自从妈……母亲走后,我和玄策就相依为命,玄策出事后,我就孤身一人了……后来到了长城才慢慢感受到一些温暖,有些东西时间会告诉你的。”

伴侣的安慰对铠有莫大的勇气,他想和守约永远在一起,虽然才在一起不久,但是这种想法越发的强烈。

就在两个人腻歪的时候,兰陵王心理已经打好了小算盘,等他回来后,脸上倒是多了一个口红印,引起了守约的一阵不悦。

兰陵王这样,他和队长算什么呢?

“一会儿,大概三更的时候,她会回家,我们就在半路上把她拦截下来。”

兰陵王不信那女人什么都不知道,这大战刚完,洪门取得胜利,是该庆祝,可不应该请这三流舞者,这有失身份。

“不过我倒是打听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这洪门上下很多人都认识这夜神,不算出名的舞姬,但放浪不羁倒是很有名。”

这就很奇怪了,不是嘛?

守约并没有听懂,倒是铠似乎眼前一亮道:“你的意思是说,不过是王宫找夜神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传递胜利的消息?”

几人明白了兰陵王在含沙射影什么。

夜路无人,那女人裹得严实一路离开这,这是她第一次这么早离开酒馆,怕是这段时间都得少去了啊……

她一遍咒骂着什么,一遍慌张的躲避什么,女人的直觉很准,她感觉有人一直跟着她,可是这空荡荡的地方谁都没有……

一阵妖风吹起,她狠狠的打了个哆嗦,又再次裹紧了自己的外套快步离开。

眼看就要到自己家了,那简单屋子门口站着两个男人,她像是看到希望,可下一秒一个黑影从暗处伸出收来把她拉到了黑暗深处。

“我有个大胆的猜测,项羽怕也是伤得不轻,而这次扁鹊前来就是为了治疗他,而这昂贵的治疗费加重了税收,是吧?神夜?”

如果说,咱们就是如果说,韩信确实重伤了,但荥阳之战败方是项羽呢?

他是御驾亲征了,打赢了胜仗为什么没索要钱财反而增加税收,这荥阳战役已经打完有半月了,为什么项羽还在这里?

面对刚刚和自己腻腻歪歪的兰陵王,夜神开始支支吾吾,那煞白的小脸都快要哭出声来了。

“各位大爷,我不知道,求求你放过我,不然我会死的很惨的……求求你们了。”

“不可以呢……我听你姐妹说你每次来都会固定时间回去,那门口那两人,你也打算一起连累吗?”

想要通风报信?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兰陵王靠近了她,认真道“我们来自东北方向的河洛,你知道吧。”

女人停止了颤抖,那罢工的大脑又重新运转起来,她慌乱的连着点头。

“那好,我们不是来搞破坏的,项羽如何了,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要找的是扁鹊,帮我们带个信,不然……”

兰陵王晃了晃手中的刀子道“我可不在乎你是男是女……”

女人这个时候才明白眼前这个男人那有之前跟自己调情的模样,是她小看他了……

“我会死的,如果我问起扁鹊大人的话。”

“你放心,如果你事情办不好……我定去你项上人头,可听过沙漠幽灵——兰陵王?”

面对兰陵王的威胁,女人很聪明,她深呼吸了一次,眼神开始往下瞟,似乎在想什么,良久又道:“好,我答应你们,不过,具体的事情你们要自己做。”

守约和铠对视一下也同意这样做。

“那好,明天……明天,他必来。”

“等等,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铠也开口了,这算什么?无凭无据的。

“他一定会来县令府的,因为明天是头七……”

“谁的?”

“主公的……”

项羽?项羽死了!?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