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挽歌【第十五章:爱你啊】

☞长篇【可能周更,或者日更】

☞部分内容可能会有改变

☞PC:主铠约,副双兰

☞非日常风,主剧情走【非王者剧情】

☞此章:5.6k



今天李白早就离开了,所以今晚上的饭局他并没有出现,但是现在有个小问题,那就是跟玄策他们一起的那个女人现在是满世界的找李白。

“我实话实说吧……我是奔着李白大人来的。”

女人自称为“余吉”。

“我已经仰慕谪仙很久了……专门从洪门赶过来的,没想到竟是如此。”

说完女人实在是低落,在场没有人认识她。

铠告诉守约,余吉是那天主动和他们搭话的,非要跟着一起来,说好的跟着来玉城就好了,可没想到为了留在他们身边,她宁愿跟着玄策一起守在玉城外面。

“她功夫很好,是个近战射手,弩箭输出也是很稳妥。”

在这次玉城危机当中表现极其出色,在战场上居然成为主输出之一,自然她留与宫中颁与奖励。

守约点点头,没想到这女人能得到铠如此高的评价,偷偷摸摸再次瞥见了她一眼,他总感觉她的妆容有些许眼熟,但一时间不曾想起是什么。

几人上前安慰,花木兰道“相逢即是缘,你们还会相见的。”

酒足饭饱后他们这一行人在玉城宫殿的花园里面谈天说地,没有洗刷守约和铠,花木兰和兰陵王倒是真的回房间休息了。

余吉略微有些失落,就在几人闲聊庄周也开口了,早就听说了花木兰此时来的目的,那天铠找他核实信封的时候也问过。

“扁鹊他的问诊费一向昂贵,这次被人请到洪门去来,听说去治疗一个大人物。”庄周的一席话让众人燃起了希望,好歹还是有线索了。

“只是,守约,你带上这个,不然他不一定会给你治疗。”庄周从怀里幻化出一只蝴蝶,蓝色的灵力蝴蝶在守约身上盘旋了一番最后凝固成一只蓝色的标记在守约手臂上,最后溶于皮肤。

众人看着这稀有的一幕都感叹于这先贤的伟大。

“他自然会知道的,原本着我应该一起跟你们去的,不过昨晚上与狄大人彻夜长谈,倒有些许的想法,我得先回稷下一趟。”

说完这些话,这位一直装睡的男人睁开了双眼,目光停留在铠身上,再看看守约,又道“前路坎坷,你们面对的不仅仅是那未知的未来,还有那些忘记的过去……”

几人百思不得其解,还没想多久,就听见轰隆一声,转头看去,居然是宫殿高处被打出一个巨大洞!

所有人都第一时间赶了过去,华美的宫殿已经被毁得看得到内部了。

长廊式的房间回荡着那女人的高跟鞋的哒嗒,今日她曾在处理账务,所以那金边单眼镜很明显,只是周围大量而又庞大机器人不断发出警报,女人死死盯着那屋顶上的一角。

有一介带着面罩风华正茂的女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背后的月亮出奇的圆润,手里拿着细刃和铠的有几分相似,而那头微微卷曲的秀发熠熠生辉,那种冷色的蓝调和月亮完美融合在一起了。

“露娜,你这又是何必呢?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关于你哥哥我没有任何消息。”米莱狄用他们海都的语言说着,几人不懂,晟和铠却直接当起了翻译。

那女人细刃一挥,那种高贵的气质守约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米莱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来玉城的真实目的!”

女人的嗓音格外好听,也不知道面罩下的她是如何的。

“可别乱说,我不过是卖了晟王子一个人情罢了。”米莱狄也不和她多逼逼,动了动手指,那些机器人就扑向了露娜,可是女人只骄傲的冷哼一声,也不算看清楚了,她像是化作一道闪光里面冲向了米莱狄面前。

可这可是海都领主米莱狄啊!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让她得逞,只见她手再次挥舞,自己也动了起来,可能是机关,也不到她上哪儿弄了个类似推进器的东西,虽然没有露娜快,但是海都领主的结晶能力可不是吹嘘的,两个人疯狂的移动着,米莱狄总是会在最后一刻用结晶体挡住露娜的攻击。

所有人都提高了警惕,铠的魔铠已经蠢蠢欲动了,这两个女人的高速不是普通人可以用肉眼可见的,但是男人心中有种预感,因为百里守约死死的盯着前方丝毫不敢放松。

狙击手的感官比常人好很多所以,他的感触是最最鲜明的,米莱狄会时不时的往他们这边看去,下一秒米莱狄急转方向居然朝着守约奔去了!玄策一下子就紧握飞镰,将守约挡在身后。

露娜穷追不舍,还没让他们看清楚,女人已经拿着细刃出现在守约面前了,她的目标是米莱狄,是不是误伤其他人她可不会管——

“碰——”

金属碰撞的声音刺耳不已,震飞了女人稳稳的一个空翻站在了石上。

那块满是铠甲的男人站在了守约的面前。

随后魔铠褪去,铠露出他俊俏的脸庞,满脸怒气的盯着面罩女。

“别想碰他。”

米莱狄冷哼的笑着,她已经在战场上摸清了铠的能力,今日晚饭的闲言碎语她也是格外关注着。

露娜看到铠的模样似乎愣住了,撇过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好看的眉毛凝成一堆,瞬间泪眼汪汪,轻轻唤了一声“铠因哥……铠因哥!”

一下子那柔软的身体抱住了铠,而男人却站着一动也不动,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躲开。

等回过神来后,铠才突然发现守约在后面看着他……

铠一把退开了女人,什么话也没说,谁都看得出来,那是铠没有第一时间拒绝。

随后她再次疑惑往后退了几步,眼神瞟到众人身上,单手扔出烟雾弹,落荒而逃。

这算什么?

铠百思不得其解,转身恶狠狠的瞪了一眼米莱狄。

她就是想要逼铠出手。

但是他们不能和米莱狄起冲突,这个哑巴亏只能自己咽下去了。

之后的事情铠没有兴趣听,守约也感觉被冒犯了,米莱狄却笑眯眯感谢铠的及时,她日后必有重谢。

原本以为是空头支票,可没想到米莱狄真的给了他一个小机关。

若是来海都什么事情,她一定来帮忙。

没有人说话,都各种散去……

晚上铠都没有来过守约的房间,玄策还是想和守约腻歪在一起,也高兴铠没有过来。

只有守约内心不断煎熬着,那个女孩跟铠是什么关系呢……

兰陵王的伤养了四天左右,也就差不多了,他跟守约他们一起去洪门,因为他说他怕落下病根。

鬼才信!你这分明就是怕花木兰受委屈了!

余吉也想去,她说想回家看看,千窟城找李白是不可能的,她不能离家这么久。

“洪门我很熟,我可以给你们带路。”

女人微微笑着。

花木兰倒是想先去找李白。

“为什么?”

“虽然扁鹊去了洪门,但是韩信就在洪门对面的灞上,从洪门回来还是过去先去灞上落个脚都是很好的事情,我们应该是见不到韩信的,不过李白应该有信物之类的。”

余吉听到这里突然笑道“木兰姐姐,不如这样吧,我们分两队,我跟木兰姐你去千窟城找李白大人,守约兄弟他们先去洪门如何?”

听起来好像不错,洪门他们可不算熟悉,土地主人项羽也未闻他开明的消息,万一出了什么事情灞上是个很好的庇护所。

不用担心灞上和洪门的关系变坏,他们俩关系已经是公认的不能再坏了。

几人都赞同余吉的话,随后花木兰和余吉去千窟城,守约兄弟和铠一起去洪门。

告别了晟和暃,其他人各种踏上了旅途。

“你怎么也跟过来了?不是说找扁鹊吗?”

“……”

兰陵王白了花木兰一个白眼道:“谁说我跟你们一起走了?把这个给伽罗。”

“伽罗是谁?”

“熟人。”

花木兰疑惑的接过信,她怎么知道伽罗是谁?

“问问吧,千窟子民没有谁不认识伽罗。”

女人哦了一声,就盯着还站在自己面前的兰陵王,所以说为什么你还不去跟守约他们他们?

“这么看着我干嘛?”兰陵王表示他带了面罩的,除非你花木兰眼睛是x光。

女人尴尬的红了红脸轻轻咳了两声道“帮我,照顾好百里哈……”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照顾他。”

“……傻逼……”

花木兰连吐槽的心情都没有了,只想骂娘。

不想理会这个死直男,嘴又毒,该死……

她在期望兰陵王说什么!

见她不语,兰陵王叹了一口气,转身去了百里他们那里,话说今天守约和铠怪怪的,是发生什么了吗?话说这两天都怪怪的,自从米莱狄那件事后,两个人的气氛就挺奇怪的……

守约还是以前那样,那……铠是什么情况?

分头行动还挺麻利的。原本可以路过千窟城再去洪门的,但是云中漠地和大河流域隔了一群延绵不断山峦,高耸入云,巍峨磅礴,自然不会路过千窟城去那边。

守约他们走的水路,跟着商船一起在大海上漂,可能几天的时间才能去,不过上了船之后几个人才发现一件事,百里守约他居然晕船……

在男人第三次躺尸在床上的时候,玄策都快哭出来了。

“呜呜,哥——你别死啊!师傅怎么办啊!”

“你哥还没死呢……要不,你准备一下后事?”

小狼崽扯着兰陵王的衣服,差点真的哭出来了。

铠白了两个家伙一眼,玄策闹腾是小孩子,这兰陵王也跟着起哄,问题是这玄策真的被他给吓住了。

从水手哪儿讨要了一些橘子过来,榨些橘皮给他抹在太阳穴和手腕上面,才见他脸色缓和了不少。

“我不想吃,恶心。”守约再次在床上翻了个身后,铠放弃了眼前的鱼干。

“吃面包吗?”

“不。”

“水果呢?”

“……要。”

铠笑了,继续给他剥橘子,玄策他们去吃饭了,所以没在房间里面,当然是因为人多所以守约把他们都赶出去了,倒是没催铠走。

在玉城的后几天铠一直都没和守约单独呆过一个房间,铠怪怪的,守约心里很清楚,大概也知道为什么。

“你不去吃饭吗?”

“不了,陪你会儿。”

久违的关心,明明才冷淡了几天,就能变得如此不安……

有种委屈上头,守约狠狠吸了一下鼻子。

黄橙橙的橘子有点干瘪,可能是放久了吧,男人自己吃了一口,有点熟过头了,但是还是好的,扳下一瓣递给了守约,男人已经难受到动都不想动了,所以很乖巧的接受铠的投喂。

就这两天,守约的胃可尽闹腾,幸好他能睡觉,不然不知道得多难受,铠继续给守约剥橘子,但是看他的目光明显是在想些什么。

船还在晃动,强忍着想吐的心情,守约坐起了身子。

“那个叫露娜的女孩你认识吗?”他有些精神了,拒绝了铠的最后半个橘子。

“嗯?我不知道,怎么提起她了。”本着不能浪费的缘故,铠把这个一起吃了,他很疑惑守约为什么会提到这个。

“就……自从那天你和她两个交战后,你就时常心神不宁的,而且看她的样子她应该认识你。”

听到这里,铠也绷不住了,悠悠的叹了一口气,最后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了一般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很熟悉,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很亲近,而且我居然没有任何想伤害她的欲望……”

而且他还居然还想要保护她,那种自然让铠产生了一种错觉……

“该不会是你之前的恋人吧?”

“不是。”

听到这里铠皱了皱眉头,下意识的说出来的事情让他自己都很惊讶。

他不会给守约一个不确定的答案,可是他就是知道。

“……”

两人又沉默了,船还在晃动,就那么一下,守约的脸色立马变得及其难看,冷汗也从额头上出来了,好难受……

而且铠的沉默让他更难受……

“你这两天,吃饭都不积极,在玉城的时候一直为什么躲着我?”

铠不知道如何说起,只能撇过头,不敢去看守约的脸,随后道:“我觉得她……应该不是我之前的爱人,但是我很担心我之前有。”

那么这算什么,守约又算什么呢?

这次是露娜,那下一次会不会有丽娜,雅典娜?

听到这里守约也有些许的不高兴了,他强硬的把铠的脸端正道:“所以你打算放弃我了吗?”

“不会——可是!”

“没有可是,铠,我告诉你,即便你之前有爱人或者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也……”

最后几句话守约没能说出口,只能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也很难受,说不吃醋那是假的,说不在意那是假的,就连强势的宣告他都做不到……

头一次觉得自己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铠。

铠摸上捧着自己脸的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略微苦涩,然后抱住了守约道:“笨蛋,我不走。”

男人吻了吻守约的发鬓在他耳畔道:“你有没有想过,她跟我一样的发色,相近的招数……是我妹妹之类的?”

守约当即给了他一个大白眼,他不瞎!虽然被铠无视了,但问题不是这个好吧?

问题是你铠,失忆之前有没有爱人之类的好吧!

“好啦,守约,别气了,你现在难受着呢。”

“你还知道啊。”

小脸煞白的守约推了推男人,示意他让开点,他要睡觉了。

可是铠却没有理会守约,抱着他往后一躺,两个人摔到床上倒是发出不小的声音。

“我饿了。”

“去吃饭,我要睡觉。”

既然这样,去吃饭不就好了。

“我想吃你做的。”

“我上哪儿给你弄?”

“那我想睡觉。”

“回你自己床上,好挤……在我那小屋那没挤够是吧?”

守约在赌气,倒不是铠没哄他,他不需要哄,他和铠在担心同一件事,万一,如果说,铠之前是有恋人的该怎么办?

万一铠找回了记忆,那岂不是得选人呢?

照刚刚铠那语气,还有这几天的表现,不都表明了一些事情了吗?

他似乎停止了和守约的互通和交流,就像是为了那未知的记忆而做出的预留,想要回避式的拉开距离。

这算什么,没有答应铠的是守约,现在心动的也是守约。

他现在很气。

“嗯,没挤够,我要挤一辈子。”

太惊讶了,就像是在说笑一样,他不喜欢这样,正想让铠别开玩笑。

可是铠现在的神情和那晚看自己后颈上的毒痕是一样的……

是怜爱……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铠点点头,再次摸了摸守约的脸,那张百看不厌的清秀和那刚毅的神情都是铠所爱的……

捧住了守约的脸,把自己凑了上去,四唇想贴的时候,两人都安心了不少,开口道“如果我有那种的话,把我抢过来吧,守约……”

拖起他的手背,在指背上虔诚的吻道“我以月亮之神发誓,我现在只会喜欢守约一个人。我爱你。”

“……”

月亮之神是谁他不认识,但是铠居然说爱他……

原本在心理吐槽铠轻浮的话被一堆“铠说爱我”给冲没了,虽然他还很难受,脸色惨白,可因为这句话,他脸红了很多。

铠继续笑着没说话,他靠在守约的耳边,含住了他敏感的耳垂,一股异样的酥麻油然而生。

“所以说,守约,你的回答呢……”

守约狠狠瞪了他一眼道“我的回答,你不是知道嘛。”

干嘛还要问。

“我想听你说嘛。”

“……”

无语,这个男人怎么那么幼稚……

但是谁都需要安心不是吗?守约抱住了铠道:“我也是……我喜欢你,阿铠,我不会放你走的……”

两人紧紧相拥,四目相对,饱含情愫,千言万语道不尽的爱意浓郁香甜,铠再次想要吻上守约的刹那被男人狠狠的推开,不明所以的铠一脸懵逼,随后就看见某人像惊动的狼,一溜烟的跳下床,往那小厕所一躲随后就是他呕吐的声音……

……

刚刚都好好的,难不成是自己太肉麻了?恶心到守约了?

铠无奈的摇摇头,还是去老船员那儿再要一些橘子吧。

其实之前守约的猜想都是对的,铠迟疑了,也止步了,他真的想以守约之前的拒绝浅尝而止,万一真的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他没有想起来,对那个人,对守约都是一种打击,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不公平。

可是当他看到原本想要强硬宣布自己地位的守约露出那种害怕和难过的神情的时候,他瞬间就知道了,他没法,真的没法,守约的一举一动,哪怕一点点表情都会影响到他整个大脑思维。

那种淡淡的悲伤和被抛弃的神情他不想再看见了,什么狗屁失忆前的爱人了,不重要,他只要守约就好,只要守约。

他发誓,这辈子都不可能,也绝不能做出对不起守约的事情……

 


评论(9)

热度(18)